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新一代7500车LNG汽车滚装船顺利出坞

日期:2019-09-18    来源: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8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双燃料汽车滚装船 LNG船 厦船重工

   为彰显项目研制和使用者在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方面所做 出的突出贡献,第十五届中国工业论坛将继续征集发布 “2018年度中国工业首台 (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表彰 “中国工业重大技术装备首台 (套)功勋用户”。从本期开始,本报将推出“首台 (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巡礼”栏目,用以征集、发布相关示范项目的内容,敬请读者参与和关注。
  2019年5月22日,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研发、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厦船重工)生产设计和建造的全球最大LNG双燃料汽车滚装船在厦门市顺利出坞,这是我国首次自行设计、建造的双燃料大型汽车滚装船。
  该滚装船总长199.9米,型宽38米,型深14.8米,设计吃水8.65米,航速19节,续航力12000海里,拥有13层汽车甲板,其中9层为固定式,4层为活动式,除可装载大卡车、小轿车、翻斗拖车等多种车辆外,亦可装在氢燃料类型的新能源汽车,各项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与同类型船舶相比,该船在型线设计、分舱、推进系统、结构轻量化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使得该船更加绿色、环保、节能和安全。一是该船主机、发电机、锅炉均使用LNG作为主要燃料,能够满足TierIII排放要求,同时又能使用传统燃油航行,增强了船舶运营灵活性。二是通过船舶型线优化、装车总体方案布局优化等,使得该船相对于母型船推进效率提升3%~5%、能源综合利用率提升3%~5%、最大装车数量提高约4%、运营效益提升约5%。三是通过船舶总体分舱结构优化,使得该船的概率性破舱稳性大幅提高,并且解决了车辆在甲板上的高移动性和不稳定性造成的安全问题以及船舶内部水密完整性和车辆方便通行的矛盾,保证了船舶海上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