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青岛武船麦克德莫特获Novatek北极LNG项目模块合同

日期:2019-09-1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9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模块 天然气液化工厂 LNG开发

   青岛武船麦克德莫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近日获得了俄罗斯能源巨头Novatek北极LNG项目Arctic LNG 2的模块制造合同,价值在5000万至2.5亿美元不等。
  根据合同,青岛武船麦克德莫特将为Arctic LNG 2项目3个模块。合同范围包括3个复杂工艺模块的建造和预装配,青岛武船麦克德莫特将承担制造工程、部分采购、施工和预调试工作。预计这些模块将从2019年年底开始建造,在2022年年中完工。
  Arctic LNG 2项目位于俄罗斯鄂毕湾,将使用重力式结构(GBS)海上平台开发。该项目将在俄罗斯北极地区的格达半岛建设一座天然气液化工厂,由3条液化生产线组成,每条生产线年产量660万吨,项目年产能总计将达到1980万吨。预计项目80%左右的产量将出口到亚太地区。
  Arctic LNG 2项目是Novatek主导的一项重大LNG开发项目。目前,Arctic LNG 2项目的合作伙伴包括Novatek(持股比例60%)、道达尔(10%)、中石油(10%)、中海油(10%)以及Japan Arctic LNG(10%)。道达尔还通过其持有Novatek的19.4%股权间接参与该项目11.6%,因此在Arctic LNG 2项目的总经济利益为21.6%。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武船麦克德莫特还为Novatek北极Yamal LNG项目建造过模块。2015年,青岛武船麦克德莫特获得Yamal LNG项目的模块制造合同,涉及制造、工程设计、采购、施工,包括机械竣工、预调试、称重和吊装,以及为6个陆上LNG分馏预组装装置模块进行装船固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