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新疆特检院首次对埋地PE燃气管道开展定期检验服务

日期:2019-09-2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任中安 通讯员 王建龙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0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管道 燃气管道检验 燃气管道安全

   9月17日,新疆特检院压力管道检验所派出专业技术骨干一行4人,驱车210公里前往新疆奇台县,首次对巨浪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埋地PE燃气管道进行定期检验。
  该县目前待检燃气管道约13公里,均为埋地PE燃气管道,这是在投入使用之后委托我院首次定期检验。为准确掌握该县现有埋地燃气管道安全状况,在与该公司负责人沟通后,对所检管线清单原施工资料、设计图纸、运行压力、巡检记录、年度检验等逐一核对审查。查清摸准所有情况后,在公司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检验人员严格按照检验流程展开埋地燃气管道检验检测工作。
  在以往PE燃气管道在施工时,都会随管道埋设金属示踪线,但有些工程没有埋设金属示踪线,有些工程施工不规范或腐蚀造成示踪线未连接或断开,断点后面的管道就无法定位。因此在检测过程中,需要准确定位PE燃气管道的位置及埋深。由于PE管道是非金属管道,不导电不导磁,因此探测定位的难度很大。目前PE 燃气管道的定位方法有电磁法、探地雷达法、气源震动法,这三种方法现场检验效果有较大缺陷,效果都不是太理想。
  为提升检验能力和效果,近期,新疆特检院新购进了多功能非金属管道探测仪,在不开挖地面情况下,快速探测到PE或金属等任何材质管道内输送的燃气介质,找到埋地燃气管道具体位置、走向及埋深。新装备投入使用后,发挥了很好的检验作用,两天来,探测点158处,阀门井20口,调压箱23个,PE管线5公里,管线15条,对原管线走向不清楚的3条管线进行了准确定位,对已掩埋不明的3处PE阀井预以确认。该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压力管道所的检验能力水平,弥补了新疆特检院聚乙烯管道检验新技术空白,得到了受检单位高度认可,目前该项检验检测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