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国内燃气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对<盐山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 实施方案>的补充规定》的通知

日期:2019-08-21    来源:盐山县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8/21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供暖季 燃煤锅炉

   关于对《盐山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实施方案》的
  补充规定
  政策解读
  为做好集中供热工作,根据盐山县实际,经县政府研究对《盐山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实施方案》(盐政字〔2017〕28号)做如下补充,自2019-2020供暖季起执行:
  一、新建小区
  依据《盐山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实施方案》(盐政字〔2017〕28号)和《关于确定集中供热相关收费标准的通知》(盐政字〔2017〕29号)要求,主管网工程建设费、二次管网改造维护费、楼内公共系统和楼内调控系统装置改造费,三项收费合计117.11元每平方米,由新建小区开发商承担。
  二、使用燃煤炉具小区和2018-2019供暖季改造未完成的小区
  1、使用燃煤炉具小区。
  按照市政府关于三年蓝天保卫战的工作部署,2019年县城建成区内燃煤清零的要求,燃煤炉具取暖的小区纳入城区集中供热系统。
  2、2018-2019供暖季改造未完成的小区。
  文苑小区和锦绣小区原有遗留问题,面积约0.25万平方米。
  老旧小区中原使用燃煤锅炉的综合楼及和综合楼共用锅炉的平房、别墅按照《盐山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实施方案》(盐政字〔2017〕28号)和《关于确定集中供热相关收费标准的通知》(盐政字〔2017〕29号)标准,入网费用由财政列支,分五年付清。
  老旧小区中分散供暖的平房、别墅小区按照《盐山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实施方案》(盐政字〔2017〕28号)和《盐山县人民政府关于确定集中供热相关收费标准的通知》(盐政字〔2017〕29号)标准,入网费用由热用户、供热公司、政府三方共同分担,比例为5:3:2,财政承担部分分三年付清。
  三、使用清洁能源供暖的小区
  使用清洁能源的小区指使用燃气或用电取暖的小区。
  按照《盐山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实施方案》(盐政字〔2017〕28号)和《盐山县人民政府关于确定集中供热相关收费标准的通知》(盐政字〔2017〕29号)标准,入网费用由热用户、供热公司、政府三方共同分担,比例为5:3:2,财政承担部分分三年付清。
  四、政策性改变供暖方式的小区
  1、地热井供暖小区。
  城区地热井供暖的小区共24个,供暖面积约119万平方米,按政策需采取回灌措施或关停。
  关停的采取昊天集中供热,按照《盐山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实施方案》(盐政字〔2017〕28号)和《盐山县人民政府关于确定集中供热相关收费标准的通知》(盐政字〔2017〕29号)标准,由县财政承担,分五年付清。
  2、水源热泵供暖小区。
  水源热泵供暖小区3个,供暖面积约18万平方米,按相关政策要求关停。
  按照《盐山县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实施方案》(盐政字〔2017〕28号)和《盐山县人民政府关于确定集中供热相关收费标准的通知》(盐政字〔2017〕29号)标准,由县财政承担,分五年付清。
  城中村利用“双代”政策逐步解决
  有序推进的原则
  按照国家政策要求,根据昊天公司的供热能力、施工能力,结合我县实际,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逐步分批实现集中供热。顺序是:先解决今年政策性改变供热方式的小区和当年交房入住的新建小区,再解决使用燃煤炉具小区和2018一2019供暖季改造未完成的小区,最后解决使用清洁能源供暖的小区。
  七、责任分工
  集中供热建设工程任务量大、涉及面广,群众关注,为确保社会稳定,确保及时高质量的供热,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
  主要职责是:做好各自区城范围内的业主应承担费用的收取,换热站选址、施工过程中的组织协调、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
  各单位区域分工如下:
  住建局负责城区供热总体协调和新建小区。
  社管委负责所辖范围内的老旧小区
  盐山镇负责城中村新民居。
  各单位负责各单位集资建房小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