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沙特油田遇袭推高LNG船和海工装备需求

日期:2019-09-20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0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设施 LNG船建造 LNG出口价格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使沙特损失了一半的石油日产量,导致油价飙升,但因此可能推高对LNG船和海工装备的需求,韩国船企或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有望获得更多的LNG船和海工装备订单。
  9月14日,沙特阿拉伯遭到无人机袭击,据了解,此次袭击摧毁了两座重要的石油设施,沙特阿拉伯为此关闭了大约一半的石油生产,这将削减每日570万桶原油产量,约占全球每日石油产量的5%。
  受此影响,全球油价飙升,9月16日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69.0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4.6%,为1988年以来最大涨幅。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62.90美元,上涨14.7%,为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分析师称,原油价格上涨可能会刺激能源行业将目光转向LNG,LNG被认为是传统燃料的替代品。由于其价格稳定性和供应灵活性,美国出口LNG的需求可能会增加。
  韩国eBest投资证券公司分析师Yang Hyung-mo指出,中东产LNG的价格随原油价格波动,但美国出口LNG价格则不同,因此这将带来对北美LNG市场的更多投资,以及更多的LNG船订单。
  韩国船企一直主导着LNG船建造市场。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球共计27艘LNG船新船订单中,有24艘由韩国船企接获。
  韩国首尔IBK经济研究所(IBK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研究人员Jeon Jun-mo表示,建造LNG船需要具备能够保证LNG储罐稳定性的高技术,韩国船企在LNG船建造方面的技术竞争力明显优于中日。
  业内观察人士认为,油价飙升也可能会促使国际能源巨头为勘探深海油田订造更多海工装备订单,这也将让韩国船企受益。
  截至目前,今年韩国船企仅获得了一份海工订单,三星重工在4月接获了价值1.104万亿韩元(约合9.63亿美元)的浮式生产储卸油船(FPSO)建造合同。
  三星证券分析师Han Young-soo预计,海工市场将会出现复苏,Rystad Energy的数据显示,2019年获批的全球海工项目预计同比将增长78%,这会带来更多海工装备订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