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政策法规 » 燃气项目核准 » 正文

延765应急站-延259应急站输气管道改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二次公告

日期:2019-07-05    来源:宜川县人民政府

国际燃气网

2019
07/05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气管道改线 天然气 环境影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等规定的要求,现向社会公众征询“延765应急站-延259应急站输气管道改线工程”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概况
  拟建管线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境内,起点为延 765 应急站、终点为延259 应急站,改线段管线起点为店子河西,终点为白家庄南.管线出延765 应急站沿山梁敷设至店子河西后,穿越1 处小型河流后沿山梁敷设至东庄村附近,管线折向西沿乡村水泥路敷设,至壶党路后折向北敷设600m,后沿山梁继续敷设至白家庄附近,沿小型河流敷设1.3km 后沿山梁敷设至位于冯家塬附近的延259应急站,改线段管线长度约9km。管线直管段规格为L245N-φ89×5无缝钢管,热煨弯管管材规格为Rh=6DL245N-φ89×5。管道输送介质为天然气,设计压力6.3MPa。项目占地以临时占地为主。
  项目总投资2791.11万元。
  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及减缓措施
  (1)一期工程原煤、产品煤采用封闭式储存;洗煤工序粉尘采用密闭、洒水抑尘、喷雾洒水和袋式除尘器等相结合方式除尘;煤矸石临时堆置场扬尘采用洒水、加盖滞尘网措施。二期工程隧道窑烟气采用钠钙双碱法脱硫除尘,然后经由排气筒排放。
  (2)一期工程煤泥水闭路循环,不外排;煤矸石淋溶水产生量较小,且不外派。二期工程脱硫废水经沉淀池、再生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采用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绿化洒水。
  (3)一期工程运营产生的煤矸石填埋,煤泥、布袋除尘灰掺入中煤外售;二期工程废泥坯等回用,脱硫渣作为建材外售,不合格砖集中收集后铺路;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定期送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
  (4)采取基础减振、隔声、消音等降噪措施。
  (5)报告表针对临时堆置场运营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提出了土地复垦措施。
  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合理。在严格执行本环评报告和设计所提的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可将不利影响控制在环境可接受范围内,环境风险可接受。从满足环境质量目标要求分析,项目建设可行。
  四、环评报告表简本查阅方式
  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简写本电子版可在宜川县政府服务网址下载,纸质版可到建设单位、评价单位查阅。
  五、社会公众意见的有效反馈方式及期限
  社会公众可通过邮件、电话形式向建设单位、评价单位反馈意见和建议,同时建议提供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公众意见的反馈起止时间2019年7月5日至2019年7月15日。
  六、建设单位及评价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长气田采气四厂
  单位地址:宜川县英旺镇
  联系人:崔延利电话:13468873113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