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投资40亿元山西乙二醇联产LNG项目最新进展

日期:2019-09-23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3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乙二醇 焦炉煤气装置

  近日,随着最后一台一级加氯反应器的顺利就位,山西立恒钢铁集团旗下山西沃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综合尾气制30万吨/年乙二醇联产LNG项目焦炉煤气装置大型设备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山西沃能项目焦炉煤气装置的大型设备吊装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三建设有限公司机械化分公司提供吊装方案及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共有9台大型设备进行吊装施工,设备总重共1001.39吨。最重设备为中温脱硫反应器重达132.25吨,最小设备为预加氢反应器,重量为68.65吨。吊装用机械设备为500吨履带吊、300吨履带吊及150吨履带吊。
  山西沃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年乙二醇联产LNG项目位于山西省临汾市曲沃县曲沃生态工业园区内,总投资398773.13万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30万吨/年乙二醇、1.56亿方/年LNG,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焦炉煤气、转炉煤气等综合尾气制乙二醇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煤气净化单元、H2/CO深冷分离单元、DMO反应单元、乙二醇合成精馏、贮运工程、公用工程及附属配套设施等。
  山西沃能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西沃能化工有限公司综合尾气制30万吨/年乙二醇联产LNG项目原料为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产的焦炉煤气和转炉煤气,采用高化学和东华科技联合体CTEG技术生产30万吨/年乙二醇,联产1.56亿方/年LNG。东华科技承担该项目的工程设计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