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粪污变身天然气! 滨州市无棣县:畜牧粪污处理的“无棣经验”

日期:2019-09-24    来源:齐鲁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4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天然气 生物天然气生产 天然气

   9月24日上午,山东省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工作现场会一行来到滨州市无棣县,首先观摩了棣丰街道粪污中转站有关情况。
  棣丰街道中转站位于县经济开发区开发八路以西、十里香芝麻种植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内,总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投资20余万元,总容量200立方米,建设类型为三格式,主要承担棣丰街道31个村、4821户改厕户的粪污收集中转职能。
  粪污中转站主要作用就是对周边改厕农户产生的粪污进行收集暂存,之后二次转运至生物天然气项目进行综合利用,既降低了运距运费,又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无棣县建成粪污中转站12处,实现了县域内各镇(街道)全覆盖。
  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该中转站储存的粪污通过两种方式处置:一是通过秸秆粉碎添加后直接还田利用;二是剩余部分二次转运至汇仁能源生物天然气项目,用于生物天然气生产,从而实现了粪污资源的无害化处置和综合利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