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西北雅厂:严守100% 保生产安稳运行

日期:2019-09-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卓利峰 刘朋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4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克拉采气厂 油气生产 气瓶

   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在安全生产上严守100%的管理理念,杜绝一切基础性漏洞,为油气生产安稳运行提供了物质基础保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厂在安全基础设施建设配备管理上,绝不打折扣。”9月21日,克拉采气厂安全总监庞守红说,严守标准,按100%的要求加强现场基础安全管理,是保证油气安全生产的根本。
  据了解,该厂目前共配备正压式空气呼吸器61套,备用气瓶23台。便携气体检测报警仪80台,固定式气体检测报警仪100台,火焰探测仪17台,固定消防水、泡沫炮22台,固定式消防水、泡沫栓60台,半固定式干粉灭火装置2套,全部按标准配备,校验率和完好率均达100%。2677个防雷静电接地点,也在今年3月前完成了春季检测。
  对各类仪器仪表的检验、检测更是严之又严。压力表、温度计、各类变送器、气体检测仪、流量计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定期开展检验。今年5月份,对全厂462台安全阀,按规定全部实施了强制安全检验。
  严格现场直接作业管理,才能更好的保证生产安稳。该厂在严格执行作业队伍全员安全教育及考核,严格执行“入场许可证”管理的基础上,把严格作业票现场审批,持续推行JSA作业安全分析,做到风险辨识到位、防范措施到位作为保障现场作业施工安全的首道防线。
  同时,对直接作业信息实施动态监控,根据作业信息的发布,按照作业等级管理人员开展带班活动,监督人员开展现场督查,通过对作业现场开工验收、过程监控、督察抽检的方式,确保了施工作业检查、监护到位。今年1-8月份,各类特殊作业共计186次,现场监护率和安全作业率均达100%。
  “只有守住了红线,才能保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做到万无一失。”庞守红说。2005年投入开发生产以来,该厂已实现了连续14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