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然气呈现两极化发展 欣雄营收全国最高

日期:2019-09-24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4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 天然气使用 天然气价格

   由于家庭生活习惯改变,外食加上简易电器加热食品盛行,再佐以环保政策,鼓励工厂使用天然气,取代柴油和重油,国内都会型和乡镇天燃气公司,发展两极化,属于原高雄县经营范围的欣雄,营收不只是国内6家上市柜天然气公司的冠军,营业额也是全国25家天然气最高的,未来,天然气公司也将与日本一样,成为电力公司的竞争对手。
  中华民国瓦斯协会理事长陈建东表示,放眼国内6家上市柜天然气公司,营收冠军首推欣雄,累计今年前8月营收约58.62亿元,大约是第二名大台北瓦斯)29.33亿元的2倍,更是他自己担任董事长欣高10.06亿元的5倍多,欣雄也是国内25家天然气公司营收最高的。
  此一变化,主要是反应国内天然气使用的消费型态,已经出现都会型和乡镇型的两极化发展,陈建东指出,由于国内家庭结构改变,都市的小家庭越来越多,使用电器加热设备,越来越普及,只要出门,即可就近在国内全联和7-11等四大超商,购买加热食品,回家简易加热即可食用,或者直接外食。
  他说,这样的生活习惯改变,导致家庭天然气使用量明显减少,以高雄市区为例,过去家户平均每月使用天然气的度数约13度,今年只剩下11度,减幅达15.38%。
  陈建东指出,更重要的是,在政策鼓励的环保条件、以及天然气售价调降的双重利多之下,包括欣雄、南投和云林等乡镇型的天然气公司,因工厂大量使用天然气,替代原本具有严重污染的柴油和重油,油气销量,不减反增。
  陈建东表示,天然气价格每3到6个月调整一次,目前每度售价只有16.55元,比去年的17.19元,减少0.64元,减幅约3.72%,售价接近柴油和重油,并在政策补贴锅炉和燃烧设备装置的鼓励之下,越来越多制造业工厂,改用天然气发电
  他说,儘管因为沙国石油设施日前遭到攻击,导致国际原油上周大涨约6%,但,那是短期现象,国内天然气售价到今年底,都不会再调涨了。
  欣雄总经理朱文煌指出,欣雄多年前开始布局工业天然气管线的铺设,效益非常显着,今年前8月的营收58.62亿元,工厂用天然气营收,占比高达95%左右,只有大约5%来自家庭天然气,跟以前各占一半的比例,有明显差异,目前将稳定在此一状态之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