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知识 » 正文

燃煤锅炉改燃气锅炉的技术要点

日期:2019-09-25    来源:中太锅炉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燃气锅炉 燃烧器

   由于近些年国家对环保提出的高要求严标准,热效率低、耗能大的燃煤锅炉逐步被清洁环保、效能又高的燃气锅炉取代。前几年采购的燃煤锅炉,也面临着被改造成燃气锅炉的命运。中太技术人员总结了燃煤锅炉改燃气锅炉的技术要点,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些许帮助。
  一般情况下,燃煤锅炉改燃气锅炉主要是通过对炉膛内部结构、鼓风机、引风机、燃烧器的选型和布置等进行改造。燃煤锅炉改燃气锅炉有一定的改造原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改造并不是所有都要改,应遵循“该变再变,不该变不变”的原则。保持或提高锅炉出力和效率,原额定参数(汽温、压力、给水温度等)不变。
  二、改炉时受压元件部分尽可能少动或不动,可采取只改炉膛和燃烧设备,拆除原煤炉附属设备,如煤斗、除尘器、脱硫装置等,并进行必要的热力、烟风阻力计算,合理利用原有送引风系统。
  三、根据炉膛结构选择合适的燃烧器形式及合理的布置位置,防止火焰直接冲刷炉膛水冷壁或影响换热造成炉膛出口烟气温度过高。
  以上即为燃煤锅炉改燃气锅炉的技术要点及三大原则。中太小编温馨提醒,锅炉改造是项十分专业的工作,对技术要求性极高,请勿擅自改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