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井下妙手巧治大牛地气田低产井

日期:2019-09-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明辉 王国栋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牛地气田 气井生产 气田

   9月23日,华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特种作业队采用1.5英寸连续油管钻铣除垢与冲砂作业双“手术”,有效治疗大牛地气田低产井DPS-65井,成功恢复气井生产,为大牛地气田及华北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都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为大牛地气田低产井的治理开辟了新的途径。
  DPS-65井投产于2014年7月8日,开井油压12.0兆帕,套压16.5兆帕,试气无阻1.4591万方/天,日均产气0.8万方/天,日均产液11.9方/天。井内2 3/8油管生产异常后,多次制氮气举,正举1小时油压涨至20兆帕,长时间憋压压力不降,表明油管堵塞。2019年4月6日,流压测试2746米遇阻,确定堵点2746米(油管下深2798米),该井在1660米存在变密度界面,油管内有积液,需采取恢复井筒畅通、清除积液措施。
  接到采气一厂生产技术科施工任务后,该队立即组织开展技术交底会,研讨该井施工方案。作业之前,队长统筹安排两套机组人员分工,副队长准备施工物资,组织井控自检自查,技术员编写施工设计、准备井下工具。作业过程中,该井使用1.5英寸连续油管携带小直径钻铣除垢工具串,钻铣除垢至油管悬挂深度2798米,除去了井内油管内壁的积垢,为井内油气开采扩大了通道;而后采用1.5英寸连续油管底带冲砂头洗出井内沉砂,后期制氮气举清除井内积液,恢复气井生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