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原天然气:合力“奏三弦”唱响“主旋律”

日期:2019-09-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范永光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5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 输气管道 储气库

   “初心就是优化服务、使命就是助推发展,这是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应唱响的主旋律。”9月25日,前来参加“致敬祖国”道德讲堂的中原油田天然气产销厂物资供应站党支部书记张海英通俗地说。
  9月20日,中原油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后,该厂党委在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紧扣全年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找准定位、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着力在夯实安全根基、汇聚发展合力、加大管控提效上下功夫,稳步推进天然气产运储销产业链有序健康发展。
  奏好“安全弦”
  “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全环保思想的最好实践,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要求。”该厂安全环保科科长王自杰延伸说。
  为全面承担好文23储气库生产运行主体责任,该厂党委瞄准“打造国家样板能源战略储气库”工作目标,全面启动“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献厚礼”工作落实,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文23储气库隐患治理具体工作中,发动党员首席专家、党员技术骨干充分发挥
  业务优势,带头强意识、带头查隐患、带头促整改、带头保运行,筑牢了储气库安全平稳高效运行根基。
  据了解,该厂党委统筹协调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系统编写完成了《文23储气库管理手册》《文23储气库操作手册》,起草下发了《地下储气库井控管理实施细则》《地下储气库生产变更安全管理细则》《地下储气库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细则》等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文
  23储气库内部责任体系》,进一步理顺了关系,明确了职责,夯实了基础。
  “文23储气库是国家能源战略储气库、中国石化‘十三五’重点建设工程,安全责任重如泰山,安全运行如履薄冰,必须做到严上加严、细中有细。”该厂文23储气库项目部经理侯超介绍说。
  为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该厂党委在安全和生产双重压力面前,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工会、团组织的“安全补位”作用,通过开展党员标准岗、团员青年监督岗、群众安全监督员、职工代表安全巡视等形式,最大限度调动了全员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奏好“发展弦”
  “没有发展就没有效益,没有效益就没有幸福。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一步也离不开企业持续有效发展。”该厂副总经济师、外部市场管理科科长王宏伟辩证地说。
  为焕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该厂党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积极倡导弘扬“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爱气兴气、发展共享”精神,通过深入开展封闭集中学、静心自主学、分组讨论学、现场观摩学、网络直播学等“五学”活动,
  提升了党员干部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抓落实的本领和能力。
  川气东送项目部作为该厂外部市场的“优质项目”,得到了厂领导广泛关注。9月份以来,该厂党政主要领导分别深入湖州输气站、仙桃输气站开展“大调研”,详细了解工艺流程、供气任务及完成情况,主动征求甲方意见建议,勉励职工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精神,
  为厂巩固扩大外部市场争取更大效益和更多荣誉。
  山东管道项目部作为该厂外部市场的“开路先锋”,发扬“敢打硬战、善作善成”优良作风,连续6年保持合同额持续攀升。截止9月24日,该项目部多路并进扎实开展“秋检”工作,查出、整改各类问题53项,用行动展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得到了甲方高度认同。
  外部市场管理科在做好老项目巩固提升的同时,奋力开拓新市场,成功中标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开封输气站运行技术服务业务、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青宁输气管道工程技术服务业务、中石化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技术服务业务,新增合同额320万元。
  奏好“节约弦”
  “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稳步推进管理变革、质量变革,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该厂企业管理科科长孙维峰谈学习体会时说。
  该厂党委针对精细管理、成本管控、挖潜增效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提质、提效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动全员创新思路、创新活动,通过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工作优势和技师工作室、技术带头人辐射作用,引领全员广泛开展“五小”竞赛和“金点子”征
  集活动,提出好创意、好想法,为持续有效发展增添助力。
  物资供应站党支部将生产经营环节精细化管理作为扎实推进降本增效的重要抓手,把“过程管控精细化”的精细管理理念融入到生产的每个环节,从严从紧控制非生产性费用支出,实现了精细化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东濮采气管理区党支部把降本增效与技术攻关相融合,围绕生产经营重点,坚持向技术创新要效益,鼓励全员围绕安全生产、节能减排、工程技术等,开展技术创新、小改小革活动,助力气田区块自主承包经营实现提质增效。工艺技师师张凯为减少一、二号集气站井口
  打水特车使用费,重新设计两个站的工艺流程和注水后吹扫流程,预计每年节约特车使用费3万元。
  文96储气库项目部党支部从算“小账”入手,组织保运班党员成立井控装置专业维保组,对5个井场15口注采井采气树套管头进行除锈、刷漆、试压、注脂保养,节约外委费用30万元。
  “员工思想上的‘小转变’、技术上的‘小革新’、管理上的‘小算盘’,都不同程度促进了厂整体效益提升,值得推广和发扬。”该厂党委书记杨文代信心百倍地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