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拿下60个油气项目 刚刚 中国又发现442亿立方“大气田”

日期:2019-09-26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6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 东胜气田 油气开发

   近年来,随着我国不断发展油气勘探技术,在国内外均取得了重大突破。今日,我国在陆地油气勘探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据中国证券网9月25日最新报道,我国中石化在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获得重大进展,又新增探明储量442亿立方米。
  据报道,截至目前,位于盆地北部鄂尔多斯市境内的东胜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1239亿立方米。据悉,这也是近20年来我国先后发现大牛地、苏里格等气田并进入规模开发之后发现的又一座大气田。据测算,近千亿立方米探明储量可建成20亿立方米年产能,相当于我国元坝气田年产能的一半,可满足1000万个家庭用气需求。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天然气进口量125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1.7%,对外依存度升至45.3%。与此同时,全国石油与天然气探明地质储量明显下滑。据悉,2017年我国石油与天然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均降至近10年来最低点。因此,这一储量规模超千亿方的大气田无疑将为我国能源发展提供了重要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国内进行尤其的勘探开发,我国还积极地到海外发展业务。据悉,截至目前我国企业已经先后在20多个国家开展了60多个油气合作项目。2018年,我国石油企业海外油气权益产量达到2.01亿吨。事实上,通过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我国的原油产量也取得了新突破。数据显示,2017年原油产量比1979年增长81%,跃升全球第五大产油国。
  与此同时,我国的油气储备也早已不同往日,我们的邻居日本更是直接来上门光顾。据报道,今年7月,我国对日本输送了规模达70560吨液化天然气。此外,看上了中国油气开发技术,菲律宾也找来中国进行油气开发合作。据媒体8月29日报道,我国宣布与菲律宾成立油气合作政府间联合指导委员会和企业间工作组,共同推动两国企业在油气领域的开发合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