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ECF2019论坛释放市场一线信号!我国页岩油气多元化步伐提速

日期:2019-09-26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李丹 寿昊蕴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6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常规油气 非常规油气发展 页岩油气

   
        9月25日,“ECF国际页岩气论坛2019第九届亚太页岩油气峰会”(简称ECF2019)在沪召开,释放来自市场一线的信号:我国页岩油气开发多元化步伐正在不断提速。
  本次论坛以“迎接中国页岩革命:抓住机遇 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油气改革政策与非常规油气、国际非常规油气发展、我国页岩油气地质认识与勘探进展等方面内容展开。
  ECF国际页岩气论坛执行总裁张霄表示,2019年中国非常规油气取得了重大突破。中国页岩油气多元化的市场正在加快形成,更多社会主体和新兴力量的加入对促进中国页岩油气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家能源局油气司代表在致辞中表示,我国能源发展形势依然严峻,油气对外依存度持续攀升,能源安全面临极大考验,加快油气发展刻不容缓。非常规油气将成为我国油气增储上产的新领域和产量增长的主体,特别是页岩油气正在成为油气勘探开发的主战场。要实现非常规油气优快发展,推动我国油气开发再上新台阶,必须多措并举,协同发力,持续深化对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重要性的认识,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装备研发,扩大开放,为油气增储上产提供强力保障。
  自然资源部咨询委员张大伟致函指出,目前世界进入到了以陆上页岩油气为主的非常规油气开发的历程,页岩气成为了油气勘探开发的主战场,且作为清洁能源无疑将对中国产生巨大的影响。
  峰会由上海联合非常规能源研究中心、上海市经济学会能源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东亚东南亚地学计划协调委员会协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首席顾问、研究员韩文科,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代表,HIS Maekit能源咨询亚太区总监Erik Darner,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玉柱,通用电气(GE)贝克休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区总裁钱翔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参与讨论。
  此次峰会从多个角度,全面阐述了我国页岩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创新以及推动行业合作平台建设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分享了非常规油气勘探开采、技术创新、装备研发、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实践经验和宝贵成果。会议强化了推动业内各方参与页岩油气行业、推动增储上产、提升经济效益的共识,明确了国际间与国内各方共同建立共赢、高效的页岩油气合作的发展趋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