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忍饥挨冻抗俄后 乌克兰天然气价格暴涨 超俄近10倍 乌熬不住了

日期:2019-09-27    来源:天然气咨询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7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乌克兰天然气价格 天然气供应量

  来自俄罗斯方面在近日报道称,乌克兰在经过了5年“忍饥、挨冻、抗俄”后,俄罗斯和乌克兰达成最新的协议,双方同意进行天然气运输,乌克兰从俄罗斯进口大批天然气,并且允许俄罗斯天然气从乌克兰过境输送到欧洲国家和地区。俄罗斯能源部负责人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俄罗斯从明年初将会开始与乌克兰合作伙伴进行合作。
  据俄罗斯报道,俄能源部长指出俄罗斯和乌克兰已经结束谈判,俄罗斯建议乌克兰延长俄罗斯天然气过境协议。根据诺瓦克的说法,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并不保证乌克兰将遵守欧洲法律。但是,莫斯科会给乌克兰一个机会。俄罗斯能源部部长说:在上述情况下,俄罗斯开始准备保留明年运输天然气的能力。俄罗斯能源部长保证将履行合同中规定的所有条件。俄罗斯将向欧洲人提供,与乌克兰达成的文件中指定的天然气供应量
  俄罗斯和乌克兰在2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了关于天然气的三方磋商。俄罗斯,欧盟和乌克兰的代表聚集在一桌。俄罗斯能源部部长称之为“建设性的谈判”,这一次会谈主要议题是俄罗斯天然气通过乌克兰过境,俄方报道称下一轮计划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完成。
  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数据,俄罗斯天然气的总产量占到了世界一半(930万桶/日),超过了大多数国家的总产量。并且运输十分方便,包括向中亚、中东、东亚、欧洲国家输送等。俄方认为,乌克兰此举十分值得效仿,因为乌克兰虽然和俄罗斯处于准战时状态,但俄乌两国之间却因为天然气再一次连接到一起。
  这也是因为国际石油、天然气暴涨,乌克兰方面无奈的选择。突如其来的胡塞武装袭击沙特油田,已经导致油价飙升,迫使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利用其储备来平息市场。预计短缺也将导致国际天然气价格上涨。这也导致乌克兰天然气暴涨,目前乌克兰天然气价格是俄罗斯本土价格10倍以上!
  而俄罗斯原本打算运往欧洲的天然气最终可能运往美国或拉丁美洲,这对于欧洲来说损失太大了,本身俄罗斯天然气就便宜,过境费运输费又低,但就是因为乌克兰战事导致了,俄罗斯天然气出口运输量减小。基于俄罗斯天然气十分廉价,欧洲坐不住了,同时带动了乌克兰。所以这才有了俄罗斯天然气计划从乌克兰恢复过境,出口欧洲。对此,美国对于乌克兰、俄罗斯、欧盟达成天然气出口协议表示,这是对美国的侮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