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渭南市级出台散煤治理暨“双替代”财政补助 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日期:2019-09-27    来源:渭南市财政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7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散煤治理 煤改气 煤改电

   为加强和规范渭南市散煤治理暨“双替代”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出台了《渭南市散煤治理暨“双替代”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主要从补助政策及标准、资金筹措及清算、资金管理和监督检查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
  一是明确了财政补助政策及标准。对实施“煤改气”“煤改电”“煤改热”“地热能”“太阳能”的城中村和农村地区居民用户给予初装费补助2000元;对享受“煤改气”“煤改电”初装费补助的用户,每户每个采暖季运行费高于200元的部分最高给予补助800元,运行费补助暂定为2个采暖季。
  二是确定了资金筹措及清算方式。散煤治理暨“双替代”财政补助资金,市、县财政按照5:5比例分担筹措。市级补助资金采取“先预拨,后清算”的办法下达。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自行制定补助资金具体资料审核流程和补助资金拨付办法。
  三是加强资金管理和监督检查。要求县市区严把资料审核,及时兑付补助资金,加强资金拨付、兑付环节监管,提高资金效益;严格审核程序,做好资料审核公示上报,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做好绩效自评,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评价作为专项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
  同时,《办法》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