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为军运会供气保驾护航 武汉军运村双供气管道正式通气运行

日期:2019-09-29    来源:今日头条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气管道 燃气管道 供气

   2019年9月27日上午,随着阀门的缓缓启动,军运村北-南气源工程正式通气运行,这也标志着由江夏华润燃气公司负责的军运村双向供气工程顺利竣工,确保军运会期间军运村供气万无一失。
  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运村燃气供应单位,江夏华润燃气公司为保障军运村的稳定供气,在已具有自南向北供气管网前提下,又重新开辟了自北向南中压管网为军运村供气,专门新建青菱南路至烽胜路中压燃气管道700余米,管径DE200,在烽胜路与昆仑燃气公司管网对接,实现管网气源的互联通。军运村内工作人员餐厅、运动员宿舍调压设施均为双路供气,其中一路有故障可切换至另外一路供气。此外,江夏华润燃气公司还在军运村内还建设了LNG应急气源,即使两路供气管道都出现故障,LNG应急气源也可以独立保障军运村20天的供气,相当于军运村供气有了三重保障。
  武汉江夏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斌说:“为保证气源, 公司2018年不计成本购入高价气源2千余万m,并积极利用武汉市高压外环安山站点储备库储气能力,购置应急LNG气源78车(折合天然气142万m),保障辖区内各类型用户的生活、生产需求,全年未发生重大停气事故。”
  为了确保军运村供气的稳定性,江夏华润燃气公司又投资90余万元,新增了一座每单路小时流量5000立方的双路双向的调压计量柜。由于调压计量柜安装所在的青菱南路整体提档升级以及周边绿化均已施工完成,新增的调压计量柜体积过大,给施工、安装工作带来较大困难,且耗时较长。为了尽可能缩短施工时间,华润燃气江夏公司协调施工、设计单位,计量柜厂商克服重重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安装工作。青菱南路计量柜安装完成后,调压计量柜由中油昆仑燃气公司输出,经双路计量后,小时供气能力最大可达到1万立方米,军运村供气能力大幅提升,完全可以保障军运村各类用气需求。军运村3个用气点均已按节点通气:2019年5月1日军运村30栋住宅2496户完成置换通气、2019年7月3日工作人员餐厅置换通气、2019年8月15日运动员餐厅置换通气。
  武汉江夏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斌介绍,在人员保障方面,华润燃气江夏公司还安排专人成立军运会应急保障小组,目前实行24小时“双人值守”制度,比赛时间段将增加到11名供气保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还会邀请调压设施厂家入村值守。
  另外,为保障军运会海军五项场馆的天然气供应,武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黄陂分公司投资150万建设长轩岭卸气站,投资650万建设长塔公路中压项目,投资48.8万建设军运会海军五项比赛场馆食堂天然气配套工程。7月26日黄陂区军运会海军五项比赛场馆食堂实现天然气通气点火。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