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沈阳市:加强检修排查整改工作 推动环境改善确保生产安全供热达标

日期:2019-09-29    来源:沈阳发布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9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供热 清洁能源供热 燃气锅炉

   9月28日,市长姜有为先后到祝家污泥施工现场、居民小区、燃气调压站、涉氨制冷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今冬供热准备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
  祝家污泥处置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整改任务,9月27日完成了全部污泥清运任务,有5个污泥坑完成回填,4个完成植绿,还有2个开始土壤检测。姜有为对处置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强土壤检测,做好污泥坑回填、复绿等工作,按期完成污泥无害化处置任务。同时,将原址生态修复与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场地综合利用结合起来,推动宜居乡村建设。他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责任重大,相关地区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厘清主体、责任和路径,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时间节点推进。
  姜有为来到沈阳绿环净源热力有限公司新能源供热中心的燃气锅炉房,了解设备检修情况。他指出,供热是城市冬季最大的民生,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调度,按期完成管网改造收尾工程;完善政策措施,支持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发展;加快完善供热计划,开展好热计量工作试点,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他还要求供热企业,做好供热设备的检修维修工作,注重降本增效和供热安全,保证居民室温达标。
  姜有为还分别到沈阳燃气集团的燃气调压站,沈阳副食集团冷藏公司涉氨制冷车间,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的污水站、酒精库、生产监控室,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完善应急预案,保证应急人员、专家、物资、设备在库在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他还要求沈阳燃气集团等三家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企业主体责任和员工岗位责任,强化应急处置演练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好节日期间的燃气供应和应急保障工作,加大易燃易爆品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控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高伟、于振明参加检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