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川西气田首口海相大斜度定向井完钻

日期:2019-09-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红卫 李明君 张国普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9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西气田 钻井 气层

   9月27日,西南石油工程临盘钻井分公司70142队承钻的川西气田首口海相大斜度定向井彭州4-2D井钻至井深6574米顺利完钻。
  彭州4-2D井是彭州海相开发气田首口三开制大斜度定向开发评价井,由临盘钻井分公司70142钻井队承担施工任务,钻井施工中要解决导管下深浅,裸眼段长,高压气层、低压漏失层和须家河、小塘子井段定向施工提速难、周期长以及小井眼定向钻井施工穿越雷口坡海相易碎地层等高难度、高风险难题。
  为实现安全快速施工,该公司成立了彭州4-2D井技术攻关小组,彭州项目部则联合各施工方成立跟踪保障团队,结合邻井资料及现场实钻情况,制定科学详细的针对性技术措施。尤其是细化三开旋转导向雷口坡组破碎地层大斜度钻进施工作业措施,派驻钻井专家驻井,制定详实的操作和技术方案并全程督导执行,为本井安全顺利施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干部员工及各协作方的共同努力下,该井安全顺利完成钻井施工作业,开创了彭州气田雷口坡海相井三开制井身结构钻井成功实施的先河,为彭州气田后续海相开发钻井积累了宝贵的施工经验,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