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日本将向LNG投660亿元 减少对中东石油依赖

日期:2019-09-3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9
09/3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透气 LNG开发

  日媒9月24日称,因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遭到攻击,原油价格上涨等,资源能否稳定供应令人担忧。为了减少对中东石油的依赖,日本将加强开发产出国分散于全球的液化天然气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为了扩大全球液化天然气(LNG)的利用,提出日本政企联手总投资1万亿日元(约合92.98亿美元,661.68亿元人民币)的计划。核心内容是政企共同出资和提供政策金融,援助采掘设备的建设等开发业务。
  报道称,“LNG产消会议”将于9月26日召开,日本经济产业相菅原一秀届时将宣布上述计划。1万亿日元的援助金来源包括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和日本贸易保险(NEXI)等政策金融领域,还有石油天然气和金属矿物资源机构(JOGMEC)及商社、金融机构等民间企业的出资。
  当下,包括被美国制裁的伊朗在内,高度依赖产油国集中的中东地区存在很大风险。资源进口国日本在原油方面对中东的依赖度达到近90%。
  国际能源署(IEA)关于2017年净出口份额的统计数据显示,中东的原油产量占到全球的60%,而中东的液化天然气产量仅占全球的20%,俄罗斯、澳大利亚、非洲等也是生产国,产地遍布全球。
  为了扩大液化天然气的利用,日本将推进民间资金的投入。日本政府全额出资的日本贸易保险(NEXI)将导入新的贸易保险制度,海外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液化天然气领域的投融资可用全额保险覆盖。
  着眼于亚洲液化天然气市场的扩大,日本还将宣布培养500名专业人才的方针,这些人才将参与开发健全液化天然气相关技术和环境规定等。日本在2017年的产消会议上也提出了5年内培养500名人才的方针,预计近期将完成这一目标,追加再培养500名人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