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银川市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升级

日期:2019-09-30    来源:银川晚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09/3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管网 供暖管网 换热站

   天气渐凉,市民们也开始关注供暖问题。为了提高供热质量,让居民住上暖屋子,今年华电供热实施了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并与其它供热公司参与实施民生领域十大惠民工程,改造老旧供热管网。具体进度怎样呢?跟记者一起到现场看看。
 
  东热西送二期工程项目,华电供热二期正在加紧施工中。
  供热管网改造
  9月26日上午,在西夏区金波南街,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正在铺设新的供热管道。宁夏电投热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孝斌告诉记者,“这条三公里的管道铺设完成后,今年的供热质量会有所提升,并且一旦供暖季发生问题,也可以随时切换供热系统保证供热安全。”另外,华电供热也对存在跑冒滴漏、结垢严重的供热管网进行改造。9月26日,在金凤区领世湖城小区,工人正在更换小区单元楼内陈旧老化的供热立管。
  计划及进度
  为提升供热质量,今年华电供热对供热区域内的94个老旧小区的供热管网进行改造,计划10月中旬全部完工。电投热力今年陆续对辖区内90余个老旧小区供热管网进行改造更换。
  换热站容量升级
  为了解决供热余量不足的突出问题,各供热企业对辖区内超负荷供热区域供热系统进行了优化改造。
  计划及进度
  华电供热对其区域内高台寺站、北苑站两座超负荷运行的中心换热站实施改造,并重新选址新建运祥站、春祥站2座中心换热站,实现供热站点科学分布,合理运行。电投热力则对其供热区域内的260座换热站进行升级改造,并新建10余座换热站。
  分户改造方便隔离维修
  各供热公司在征得热用户同意后,实施供热管网分户控制改造,解决管网爆管无法隔离维修的问题。
  计划及进度
  华电供热计划对辖区11个小区、2248户共20.42万平方米进行供暖管网分户改造工作;电投热力则计划对辖区内40个小区共37万平方米进行供暖管网分户改造工作。以上改造工程目前均在进行中。
  外墙加保温减少热损耗
  结合全市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作,今年银川三区对无外墙保温、供热耗能高的问题小区进行改造。兴庆区清和街三建公司家属院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建设年限长加之基础设施老化等原因,每年供暖季都有供热失热的情况发生。9月25日,工人们正在给小区居民楼的外墙加装保温层。
  计划及进度
  兴庆区政府共投资4000余万元,对8个小区952户共9万平方米进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计划10月底全部完工;金凤区政府对1个小区4栋楼96户共4300平方米进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计划10月中旬全部完工;西夏区政府共投资1476万元,对6个小区17栋楼653户共60554平方米进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计划11月中旬全部完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