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突破500亿美元!未来5年 中国将成为液化天然气最大进口国

日期:2019-10-08    来源:九哥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9
10/0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出口 液化天然气需求量

   据报道,今年以来,在不到9个月的时间内,全球液化天然气投资额已突破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65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近日,在东京举行的国际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和消费者会议上,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表示,“今年投资额首次达到500亿美元,打破投资记录”。同时,他也认为,未来5年,中国将成为液化天然气最大进口国,中国需求的液化天然气将占全球约三分之一。
  据了解,投资方面,大部分投资来自美国和加拿大。
  有报告显示,到2019年底,美国或将成为继卡塔尔和澳大利亚之后的第三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预计液化天然气出口将达到日均2.52亿立方米。根据预测,到2030年时,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量还将翻番,达到日均5亿立方米。
  目前,加拿大虽只有一个液化天然气项目,但规模巨大,最终工厂的年产量将达到2800万吨。
  据悉,该项目由壳牌加拿大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日本三菱商事公司和韩国燃气公社等多个国家的公司合作落实,共耗费310亿美元。
  天然气属于不可再生能源,对此,我国的天然气策略是先进口,省着用。而且中国周边国家天然气资源丰富,中国有多种选择来进口天然气,具备多元化进口优势。据了解,到2020年,中国将初步建成四大天然气进口通道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9月底,中国有两大好消息,一个是今年在鄂尔多斯勘探发现10亿吨级大油田,一个是在四川累计探明万亿方页岩气大气区。
  到2030年,据预测,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量或增至5.5亿吨,而中国则将成为全球液化天然气主要消费国。不过目前来看,美国和加拿大都很难抢到中国庞大的天然气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