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尚志市举行广瀚尚志秸秆生物质天然气项目启动暨奠基仪式

日期:2019-10-08    来源: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燃气网

2019
10/08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生物质天然气 生物天然气 清洁能源

   9月29日,尚志市举行广瀚尚志秸秆生物质天然气项目启动暨奠基仪式。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继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所长林枫,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延辉,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周彦军,哈尔滨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总工唐建国,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尚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涛,尚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琪泉,尚志市政协主席杨升,尚志市政府副市长陈方晖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尚志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奠基仪式。
  仪式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所长林枫指出,广瀚尚志秸秆生物质天然气项目在生物质高效科学利用,发展绿色产业、有机肥还田及黑土地保护等方面发展潜力巨大,将为尚志市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多的生态、经济及社会效益。
  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在致辞中指出,中船重工第七〇三研究所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在尚志牵头推进实施广瀚尚志秸秆生物质天然气项目,既是对新发展理念的深刻领悟和全面贯彻,也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涉足新能源领域的开路之举,更是高度契合尚志市发展思路,开启合作共赢新局面的辉煌篇章。自项目前期接洽至今,项目双方始终秉承着“沟通至上、合作共赢”的工作理念,实现了换位思考、精诚协作。尚志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服务至上,创新采用“承诺即开工”模式,并在拆迁净地、规划审批、秸秆收集、用水用电等各环节靠前服务,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项目开工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对项目建设给予帮助和支持。
  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继先、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行长周彦军也上台致辞,并表示,希望该项目能够进展顺利、早日达产、实现双赢,为保卫蓝天、振兴龙江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奠基仪式的省、市领导,七〇三研究所领导和尚志市四个班子领导,共同为工程开工培土奠基。
  据了解,广瀚尚志秸秆生物质天然气项目占地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总投资2.67亿元。项目采用了效率更高的中高温连续厌氧发酵技术,建成后可年处理秸秆17.5万吨,年产生物天然气2030万立方米,年产有机肥料18.2万吨。通过该秸秆生物天然气项目,可实现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变废为宝、节能增效,既解决了秸秆处理的难题,又可产出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同时有机肥料可用于生态农业项目,实现秸秆的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有效延长农业产业链,促进农村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