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中国国储集团与中俄基金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日期:2019-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0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国储集团 天然气合作 中俄基金 中俄能源合作

  中国国储集团和中俄地区基金日前宣布,根据2019年9月17日中俄签署的《联合公报》提出的关于为推动双方经贸和投资合作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努力向2000亿美元贸易发展目标迈进的要求,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与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决定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以中国国储集团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为基础进行全面合作,通过天然气全产业链项目及进出口贸易,提高中俄贸易量,到2024年,中国国储实现200亿美元的中俄贸易额,增加能源合作的附加值,助力中俄双边贸易额翻番目标如期实现。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预示着中国国储集团将与中俄地区基金携手促进中俄重点项目投资发展和扩大中俄双方的贸易往来,推动中俄能源产业深度合作与发展。目前,中国国储集团俄罗斯能源一体化项目与俄气公司已签订合作意向。
  据悉,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正积极调整产业布局,对俄罗斯项目从俄罗斯境内油气田的勘探开发、油气基础设施建设、天然气液化、化工产品深加工、能源化工港口码头设施、国际LNG航运,到国内LNG接收站、国内天然气终端管网建设、 LNG罐箱及公铁物流、气化长江(含沿江陆域)、能源交易中心等整条产业链进行系统规划。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