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测井公司致密气随钻测导作业首战告捷

日期:2019-10-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致密气储层勘探开发 工业气流 油气

   9月28日记者获悉,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应用自主研发的随钻测导一体化技术,在四川盆地沙溪庙组致密气储层勘探开发中首战告捷,成功助力秋林16井获得日产35.51万立方米高产工业气流
  秋林16井是西南油气田重点致密气预探井。为有效确保施工质量,提高钻遇率,测井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地质工程一体化综合服务优势,针对作业区域地质资料少、储层非均质性强等难题,开展钻前、钻中储层地质研究,并结合国产随钻测导装备的性能特点,采用自主研发的随钻方位伽马成像与电阻率地质导向技术,在水平段实现精准着陆,储层钻遇率达到100%。
  测井公司主动打破钻井、测录井、定向等专业界限,逐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稳定可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随钻测导一体化技术。其中,方位伽马成像、方位侧向电阻率成像等新技术,已在青海、四川、长庆、吉林、塔里木等11个油田推广应用,为油气地质甜点的识别与井眼轨迹控制、解决非常规复杂储层钻遇率低等难题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据统计,截至8月底,这个公司今年累计实施随钻测井作业100余井次,工作量同比增长30%以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