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截止9月底 义乌市累计建设燃气中低压管线1139公里

日期:2019-10-10    来源:义乌市融媒体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0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源 天然气使用安全 燃气中低压管线

   近日,从义乌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了解到:截止9月底,义乌市已累计开通,居民用户数达81454户,累计建设燃气中低压管线1139公里。已基本实现,主城区天然气管道全覆盖。
  一大早,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河畔家园金祚栋的家里,检查天然气使用安全事项。金祚栋是今年9月份开通天然气的,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同等热值的18立方米天然气约相当于14.5公斤的液化石油气,按第一阶梯是2.95元/立方计算,金祚栋家一个月天然气用气费用不到30元,与液化石油气相比较,一年下来天然气大概能为金祚栋节省900多元。
  目前,居民生活使用管道天然气气价分三个阶梯,家庭民用天然气一般处于第一阶梯。
  气价
  第一阶梯,购气量0-288(含)立方米,每立方米2.95元;
  第二阶梯,购气量288-480(含)立方米,每立方米3.54元;
  第三阶梯,购气量480立方米以上,每立方米4.43元。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天然气利用工程,不断优化和完善天然气管网建设,居民使用天然气数量逐年递增。
  义乌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服中心负责人孟婷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全力推进下金高中压调压门站与苏溪高中压调压门站的建设,为今冬明春气源保供做好充足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