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改善空气质量 万州持续推进燃煤锅炉淘汰

日期:2019-10-11    来源:三峡传媒网  作者:谭梦娜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1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锅炉 清洁能源改造 大气污染

   燃煤锅炉一直是影响大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之一,为有效杜绝燃煤锅炉废气对大气的污染,今年来,万州区持续推进燃煤锅炉淘汰(或清洁能源改造)项目,对城市建成区范围内5家企业的燃煤锅炉进行改造,减少燃煤锅炉对大气环境污染,实现社会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在重庆江峡生化制药有限公司,2蒸吨/小时的燃煤锅炉已经淘汰,改用燃烧天然气的新锅炉,现正准备验收监测。据了解,该企业使用清洁能源之后,预计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硫1.5吨、氮氧化物1.63吨、颗粒物4.99吨。这是今年万州进行燃煤锅炉改造的企业之一。截至当前,全区未有新建燃煤锅炉使用登记,同时辖区5家企业共6台36蒸吨/小时燃煤锅炉改天然气锅炉任务正序时推进。
  据了解,自2013年起,万州大力实施燃煤锅炉改造,已经完成69台燃煤锅炉的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
  加强节能减排,实现低碳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万州持续巩固重点控制区域范围内已完成改造或淘汰的燃煤锅炉成果,原则上不再新建35蒸吨/小时及以下的燃煤锅炉。同时继续推进锅炉“煤改气”“煤改电”工程,2020年前将完成重点控制区域35蒸吨/小时及以下的燃煤锅炉改造,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或者淘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