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地区全面放开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日期:2019-10-12    来源:阿克苏地区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销售价格 车用天然气价格 居民用气销售价格

   为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理顺地区天然气销售价格,根据国家及自治区天然气门站价格调整情况,地区发改委下发调整天然气销售价格通知,自2019年9月5日地区全面放开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
  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此次居民用气销售价格不作调整,西五县(市)销售价格仍为1.4元/立方米;东四县销售价格仍为1.2元/立方米。微调集中供热用气、商业用气销售价格;放开阿克苏地区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由企业根据市场情况自主确定;并明确天然气气表到期更换费用不再单独收费。
  通知要求,各县(市)发改委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督促天然气经营企业做好价格公示工作,及时关注车用天然气放开后价格变动情况。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加大价格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群众利益。
  此次对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调整符合国家“放开两头、管住中间”的能源价格改革总方向,进一步完善市场决定价格的形成机制,更好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