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全国流量计量技术委员会燃气表专项工作组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

日期:2019-10-12    来源:仪表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2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表 IC卡智能 燃气表 燃气具

   在智能表计领域,特别是智能燃气表领域应用增长迅速。物联网智能表计通过物联网化手段实现仪表的远程通信连接、控制,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管理水平,通过数据收集、分析而给企业带来的更多价值,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但物联网智能表计存在着不同生产企业产品软硬件标准差异、一系列软硬件功能、操作方式和管理平台不同的情况,同样也给用表单位带来了管理复杂、系统无法统一等系列问题。
  2019年9月26日至29日,全国流量计量技术委员会燃气表专项工作组在广西南宁召开第二次工作组会议。全国流量计量技术委员会是负责流量计量专业的计量技术法规的制定(修订)、审定、报批及宣贯工作,同时负责流量计量标准装置的全国比对工作。
  会议由全国流量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燃气表专项工作组组长、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流量研究所所长赵普俊主持,工作组全体成员及超声波燃气表检定规程及型式评价大纲起草单位的2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对新起草的超声波燃气表检定规程和型评大纲进行了深入仔细的审查;对燃气表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对工作组明年的工作提出了计划和安排。
  燃气表与古老的火车头有着相同的原理,靠燃气的压力对外做功,推动滚轮计数器计数。在燃气表不能用气时,我们一般需要注意表前阀是否打开。燃气具故障或管网停气时,维修燃气具或等待恢复供气。在插卡无显示、IC卡表故障的情况下,通知燃气管理部门维修。当气量用尽关阀时,持IC卡到燃气部门购气。因电磁干扰关阀,按查询按钮或插入用户卡打开阀门。
  目前国内的智能燃气表主要有IC卡智能 燃气表、CPU卡智能燃气表、射频卡智能燃气表、直读式远传燃气表(有线远传表)以及无线远传燃气表(积成)等这几大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现代化家庭所需要的智能化产品需求,将促使智能燃气表朝着安全性、可靠性、智能方便性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