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茂名石化:乙烯产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10-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2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乙烯产量 苯乙烯

  10月1日下午4点,茂名石化化工分部裂解装置四循循环水温度突然升高,导致2号装置三元冷剂压缩机CB-401三段出口压力超压、乙烯塔塔压和高压脱甲烷塔顶温升高等系统波动,乙烯损失加大。这一波动,势必会影响当天的乙烯产量任务。在这大干100天的关键时刻,每一秒都是效益!裂解车间工艺员柯坤华立即根据系统情况,第一时间安排当班班员做出调整。
  脱甲烷塔顶温偏高是个大问题,必须从想办法优化!柯坤华紧盯参数仔细研究,带领主操逐步调整重冷剂用量,如绣花一般。直到凌晨两点,他们在多次优化调整尝试后终于攻克了瓶颈,系统恢复正常。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化工分部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落实“生活有节日,工作无节日”的要求,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保证了安全平稳生产。特别是裂解车间“挑战极限”,在 “十一”7天小长假期间,累计生产乙烯2.34万吨,平均日产量达3345吨,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母亲献礼。
  做大乙烯产量离不开苯乙烯车间的配合。裂解装置压缩机CB-301的洗油来自苯乙烯装置。国庆期间,为了协助裂解车间做好2#裂解装置的安全生产工作,苯乙烯车间各班组均指派专门的装车监护人,对多乙苯装车进行全程监护,坚持24小时连续装车,确保CB-301洗油的正常供应,保障压缩机稳定运行,为做大乙烯产量贡献一份力量。 为确保节日期间装置安全平稳生产,化工分部领导班子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各专业处室和基层车间安排懂生产、能处理问题的干部和业务技术骨干值班,做到了当班职工天天见部领导、班班见车间领导;两级值班加强巡检情况、加强保运队伍的抽查,加强特护点、2#管带的检查;调度室每天抽查各个车间加强值班的情况,各车间加强值班要重视现场施工作业的监管、关键操作和五大纪律。
  化工分部员工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工作,科学巡检,精心监盘,及时发现并处理了2号聚丙烯装置处置反应温度中断2秒上升3度问题,提报了裂解炉H-112炉底盲板牌处泄漏可燃气、高压装置二次压缩机入口压力表引压管线接头有油蜡和乙烯泄漏等好人好事154件,确保各套装置高负荷安全平稳生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