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上海市浦东金融局局长张红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日期:2019-10-12    来源:陆家嘴金融网  作者:翟晓燕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2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红 上海石油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10月1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局长张红一行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双方就共建上海金融、贸易中心,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等话题展开探讨交流。
  张红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从2016年刚刚起步,到2018年天然气交易量突破600亿立方米,已经取得长足发展。浦东新区作为改革开放的标杆和表率,2018年生产总值首破万亿元大关,实现金融业增加值2937.10亿元,同比增长6.1%,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50.8%,占新区GDP比重28.1%。浦东新区的发展离不开像交易中心这样大型要素市场的助推和支撑。双方今后增强交流合作,共同为建设上海的金融、贸易中心而贡献力量。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汪志新表示,中国是能源消费大国,但与之相匹配的市场化价格尚未形成,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还相对有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自诞生以来就承担着国家使命,通过深层次推动天然气价格领域的改革来加速推进中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进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地供给。交易中心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能近一步加强对交易中心的指导和监督,帮助交易中心实现突破和创新,共同为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做出贡献。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强及处级以上干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连生,总经理助理奚炜等相关同志参与座谈。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张红一行还参观了正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的“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