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烟台:海阳核能供暖即将上线 2019年可满足当地70万平方米清洁供热

日期:2019-10-12    来源:烟台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2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主管网 供暖 核能供热

   为充分利用海阳市现有核电能源,实现清洁稳定供热,今年5月,海阳核能供热项目正式启动,7月底核能供热主管网开工。日前,在海核一路两侧,由海阳市丰源热力有限公司投资的核能供热主管网敷设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
  施工现场
  “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各项收尾工作正在有序紧密开展,预计15日将进行管网试水调试。”在施工现场,丰源热力董事韩洪成介绍。
  据了解,核能供热主管网管线总长度约5公里,起点为核电厂一号门停车场西侧,沿海核一路西侧向北延伸约1.5KM,途经张家庄、邵家庄,再自西向东跨过海核一路,继续向北敷设2.9km,至海翔路与海核一路交叉口,途经外岛、大辛家,然后自东向西过海核一路,沿海翔路南侧向西延伸约0.6km,至盈孚生物北门西侧与原有管道连接。
  海阳核电站项目航拍图(来源:国家电投官网)
  核能供热主管网敷设完成投用后,2019年可以满足海阳市临港、度假区和核电产业园70万平方米的居民和公建用热,远期可以满足海阳市绝大部分用热需求。环保方面每年可以减少10万余吨供热燃煤,大大降低污染物的排放,改善空气质量,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海阳核能供热是国内首个正式落地的核能清洁供热项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公司也将此作为今年供暖一号工程,加班加点赶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核能供热主管网敷设工程,确保今冬核能供暖顺畅实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为全市供热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丰源热力董事长赵新表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