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15.4亿元!重庆湘渝盐化拟进行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

日期:2019-10-12    来源:炼油化工动态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2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化节能技术 煤气化装置 环境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相关规定,现将重庆湘渝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进行公示。
  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重庆湘渝盐化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重庆万州盐气化工园龙宝退团IV管理单元B10-05/04地块(重庆湘渝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南侧空地)
  建设性质:改扩建
  建设规模:拟投资150000万元在现有厂区南侧空地对现有煤气化装置进行升级改造,新征用地面积122000m2,利用厂区现有空地面积15030m2,建构筑物用地面积54820m2;在现有厂区南侧新增空地,新建磨煤制浆、气化、变换、低温甲醇洗、液氮洗、氨合成、硫回收等装置,利用现有厂区建设空分装置,升级改造项目实施后合成氨总产能由20万吨/年增加至30万吨/年。
  重庆湘渝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是对原合成氨生产装置全部进行升级改造,项目投资预计15.4亿元,预计工期30个月,计划2021年12月30日前竣工。
  该项目针对原料煤消耗量最大和动力消耗最大的关键机器和设备进行技术改造,提高装备技术水平,采用高效催化剂,并对现有合成氨装置进行节能工艺技术创新,减少“三废”排放,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有效控制了三峡库区环保总量排放;本项目采用国际国内先进的DCS自动化控制系统和独立SIS系统,自动化程度、安全可控度也将大幅度提高,为企业保持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力条件。本着“安全第一、技术一流、环保有序排放,能耗更低的项目建设原则”,技术方案为:气化采用国内外先进的6.5MPa晋华炉三代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变换采用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能耗最低的等温耐硫变换技术;净化工段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低温甲醇洗、液氮洗工艺,淘汰了能耗高的变压吸附工艺,同时还淘汰了国家限制使用的铜洗工艺,氨合成采用瑞士卡萨利专利技术,运行压力≤15.0MPa,压缩机均采用离心式蒸汽透平驱动,使装置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
  一、项目基础设计院为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原化学工业部第六设计院);并于2019年6月15日完成了可研报告。
  二、已完成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备案。
  三、安评初稿已完成,计划2019年10月20日完成批复;环评初稿已完成,目前正在公示,预计2019年11月20日完成批复;能评报告专家评审已通过;水保、地灾已取得政府批复;职评、地灾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