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埃克森美孚将在莫桑比克投资非洲最大LNG项目,或将全面撤出东南亚市场

日期:2019-10-14    来源:E能圈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4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液化天然气项目 埃克森美孚

  据路透社10月7日报道,莫桑比克政府表示,埃克森美孚将签署一项LNG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该项目建设成本可能高达330亿美元,是非洲有史以来最大的液化天然气项目
  矿产资源和能源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纪念这一决定的仪式将于10月8日在这个非洲东南部国家的首都马普托举行。
  总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南非标准银行集团(Standard Bank Group)今年3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埃克森美孚在莫桑比克北部卡波德尔加多省的项目将耗资270亿至330亿美元。这个每年1520万吨的天然气液化和出口项目甚至比道达尔正在附近建设的项目还要大。
  埃克森美孚的一位发言人在回复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期待着推进Rovuma液化天然气项目,并与政府合作,使该项目带来的长期效益最大化。”
  最终的投资决定可能会增加总统一周后举行的大选中的胜算,发展国家天然气工业的承诺已经成为其竞选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道琼斯10月7日消息,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称,埃克森美孚亚太业务剥离计划的处置目标可能包括在东南亚四个国家和澳大利亚价值50亿美元的项目。该机构认为,埃克森美孚可能会将亚太投资组合的运营重点重新放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和Gorgon液化天然气项目上。埃克森美孚最近宣布有意在2021年之前剥离150亿美元的全球资产。伍德麦肯兹称,这家石油巨头在亚太地区的剥离目标可能包括从印尼、越南和泰国全面撤出,以及退出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的数个项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