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低密度水泥浆体系在河南油田成功应用

日期:2019-10-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何斌斌 李秀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4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密度水泥浆体系 大牛地气田 河南油田

   近日,华北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在河南油田泌426-3井固井施工中首次成功应用1.30g/cm3低密度水泥浆体系。测井显示,该井固井质量合格,满足后续开发需求。解决该区域套管易损坏及固井易漏失等难题,为河南油田固井施工提供了新的技术开发思路。
  低密度水泥浆体系已在大牛地气田、杭锦旗工区和红河油田近千口井成功应用,具有浆体稳定性好、强度发展快、低失水、稠化过渡时间短等特点。主要应用在油气田低压易漏失井。泌426-3井是河南油田部署在南襄盆地泌阳凹陷下二门油田泌426井区的一口丛式定向井。完钻井深2649米,该区块地层承压能力低,易发生漏失。同时地表水腐蚀性强,易造成套管腐蚀损坏,严重影响了该区作业井的寿命,对水泥返高要求高。为解决套管腐蚀破损的问题,甲方要求泌426-3井水泥浆返至地面。
  为保障此次固井施工质量,技术服务公司提前介入,了解该井井况,确定实验参数,优选外加剂和减轻剂材料,调配优化低密度水泥浆体系。与河南钻井固井工程队积极沟通,确定技术方案,合理设计浆柱结构,用1.30g/cm3低密度水泥浆体系封固上部井段,常规密度水泥浆封固目的层井段,既实现压稳、防漏的双重目的,又能达到上部套管的隔离保护、目的层井段有效封固和一次上返全井封固的施工效果。施工现场,操作人员严格落实固井设计要求,精细施工,保障了该井地面施工顺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