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连云港石油:巧打三张牌 实现三突破

日期:2019-10-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苗立连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4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连云港石油 煤改气 油改气

   近年来,随着连云港区域环保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工矿企业和物流企业煤改气油改气的消费群体快速增加。连云港石油转变思想,因势利导,坚持“油、气并举”,巧打“市场研判、客户细分、队伍建设”三张牌,实现天然气销售总量、零售量、点供量三突破,至8月份,区域天然气市场占有率达51.2%。
  研判市场抓机遇
  天然气作为公司一项新业务,“需求在哪里,客户在哪里”一度是摆在连云港石油面前的最大难题。为改变窘境,连云港石油抓住众多企业“煤改气”、“油改气”契机,从“消费结构、消费趋势、供应分布、客户需求、竞争优劣”等方面入手,深入全市70多家单位进行走访,真正做到摸清市场需求、精判市场状况,为拓展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连云港石油通过天然气商情网、微信客户群、朋友圈、实地探查等方式,及时掌握沿线区外天然气价格和营销策略。通过细耕市场、精准定价、灵活营销、优化服务等措施,保持竞争的针对性和后发优势。
  连云港石油成立专门开发小组,着力发展天然气点供业务。抓住连云港市养殖业发达的有利条件,加大对养殖产业客户的开发走访。8月份以来,专人走访天然气点供送客户16家,开展天然气点供业务32笔,3350吨,实现了新突破。
  一户一策增黏性
  连云港石油始终坚持“优质服务就是最好的营销”理念,细分客户,以客户为中心,倾听客户心声,满足客户需求,一户一策,做好客户服务,不断拓展价值链,提升客户忠诚度,增强客企黏性。
  针对镔鑫钢铁,负责开发的客户经理徐宁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第一时间帮助客户测间距、做方案、估预算,适时跟踪竞争报价,确保了资源供应,得到了客户好评,并成为其2019年独家供应商,需求量同步增长了52%。
  在加气站客户运维方面,连云港石油采取了“一个网络、分级管理、全天把控”的动态维护机制,由公司统一建立客户信息网络,根据气站客户规模、消费量、用气周期等细分客户,每日掌握客户动态,及时在加气运营群中通报,建立销售目标预警机制,落实客户发展、日常维系、客户回访的全过程管理,做到“增量知晓原因,减量跟进措施”。
  细化考核增动力
  连云港石油围绕“拓市提信心,考核增动力”的理念,改变站长、客户经理“天然气市场开发难、见效慢、客户不买账”的市场观和“客户少、卖气难、收入低”的业绩观,推行“看准商机就下手、摸清客户善开发、开发客户能固定”的快、准工作法。
  连云港石油提高吨气奖励标准调,连续稳定成交3个月的新开发客户,对开发人给予一次性奖励。将油、非、气销售一揽子纳入客户经理指标体系,鼓励直分销、零售客户经理在天然气销售中“混搭”销售,激励客户经理走市场、访客户、做推介,寻找客户、寻找市场、寻找机会变成其自觉行动,捕捉市场信息的灵敏度强了,哪里有新项目,哪里有潜在客户,客户经理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到并做出主动反应。
  推行“能人”机制,选择条件优秀的客户经理和站长进行“加压式”培养,并给予其政策支持,使其有面子、有票子,推动这部分有激情、有活力的“能人”敢闯敢拼,打造综合型“销售达人”,开展“结对子、师带徒”,以点带面壮大销售队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