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发改委:港华金坛储气库调峰气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正式上线交易

日期:2019-10-14    来源:常州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4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坛储气库 天然气消费 天然气产业

   10月14日上午,港华金坛储气库调峰气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正式启动上线交易。
  港华金坛储气库位于常州市金坛区,一期项目规划总储气量4.6亿立方米,工作气量2.6亿立方米,依托中石油西气东输、中石化川气东送管道与城市燃气管网互联互通,实现天然气外输供应。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开展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产品的现货和中远期交易,并提供相关金融综合服务。中心交易平台2018年累计交易天然气604亿立方米,约占全国天然气消费总量的11%。
  此次港华金坛储气库调峰气在国家级能源平台上线交易,有助于充分发挥储气库的作用,提高区域储气调峰能力。预计2019年冬季保供期间,港华金坛储气库将具备储气1.6亿方、对外供气能力6000多万方的保障能力。通过上线交易,能够实现储气资源市场化分配,更有效的稳定天然气供应,保障城市用气。同时,此次上线交易也是储气库资源市场化交易的有益尝试。目前国内储气库调峰气一直与管道气捆绑销售,未能单独定价,储气库缺乏有效的盈利模式。作为国内首个在国内能源平台市场化上线交易的调峰气产品,此次港华金坛储气库上线交易,必将为国内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和天然气市场化改革作出有益探索,走出一条先进的天然气产业储气商业模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