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碳氢化合物:阿尔及利亚必须发现新油气田以确保其能源安全

日期:2019-10-15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田 能源安全 石油产量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新社》10月13日发布题为《碳氢化合物:阿尔及利亚必须发现新油气田以确保其能源安全》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能源部高级官员周日在阿尔及尔表示,阿尔及利亚必须发现新的油气田,以确保其能源安全和收入,以及同外国的伙伴关系。
  能源部的碳氢化合物总司长穆斯塔法·汉尼菲(MustaphaHanifi)在参加《圣战者报》论坛时表示,“我们需要发现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以确保我国的能源安全和收入。”
  他坚持说,为了发展新的天然气和石油,必须修改有关碳氢化合物的法律框架。
  他指出,国家产能正在经历“下降”,占国家总产量一半的哈西·拉梅尔(Hassi R’mel )油田虽正处于“第三次发展”阶段,但是新技术仅能促进这一老化的油田在短期内的生产。
  此外,他还表示,“尽管阿尔及利亚60%已签订合同的天然气储量都耗尽了”,他依然认为该国具有“极其重要的”潜力。
  他警告说:“如果我们止步不前,随着国内消费的增加,我们将在2030年出现天然气供应短缺,”这将“导致阿尔及利亚进口天然气”。
  据他介绍,天然气合同签署与投入生产之间的耗时可能长达数十年。
  在这种情况下,汉尼菲总司长呼吁采取行动,通过实施能够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者的新法律框架,提高该国的石油产量并减少消费。
  关于碳氢化合物法律草案的内容,他表示(现行法律的)税收结构“没有改变”,但税收系统本身已经“简化”并制定了“更多的激励措施”。
  他表示:“现行的税收制度不允许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开发新的油气田。”该法律草案为“在全国范围内更大程度的整合”引入了专门章节,以促进本地企业参与。
  能源部长穆哈迈德·阿卡布曾表示,该碳氢化合物法律草案是2017年就开始研究的成果,由能源部长牵头,各个领域专家参与的扩大委员会联合制订。
  据阿卡布部长表示,新法的特点是“灵活”,以吸引掌握技术并拥有财务资源的外国投资者与阿尔及利亚国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开展合作。
  在这方面,他表示,自2005年以来,在总共67个国际招标勘探区块中,迄今仅记录了19份投标文件并签订了13份合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