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顺北油气田志留系堵漏取得新进展

日期:2019-10-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于洋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5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顺北油气田 承压堵漏技术 西北油田

  “顺北5-15H井志留系单次漏失量由80.8方降至36.5方,平均节约堵漏周期30天,这说明段塞动态承压堵漏技术试验获得成功。”近日,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钻井所所长李双贵在分析志留系堵漏技术适应性时说。
  据悉,顺北油气田5号断裂带中南部志留系缝网发育,堵漏难度极大,先后采用国内外多种堵漏技术,但是效率偏低,甚至失败。
  “针对志留系井漏难题,我们查阅中外防漏堵漏文献近千篇,组织大型技术研讨会10余次,提出了“随钻封堵,动态堵漏,逐级强化”的防漏堵漏思路。” 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钻井所书记张俊说。
  为早日破解堵漏技术难题,技术人员加快攻关研究,研选出高强度刚性堵漏材料,与塑性颗粒和纤维材料进行复配,通过200多组室内实验,研究形成段塞动态承压堵漏技术。
  据专家介绍,段塞动态承压堵漏技术保障了SHB5-15H井顺利施工,而且防漏堵漏思路在顺北多口井得到了进一步验证,为顺北钻井提质提速提效提供了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