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送”大礼给中国,价值938亿!加拿大仍想降价卖气给中国

日期:2019-10-15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5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北极LNG 2项目 天然气

   近日,据报道,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开采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签订了俄罗斯波罗的海化工综合体项目总承包合同,价值约12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938亿!据了解,该合同项目涉及到乙烯采购、施工以及试车等多方面,是全球最大的乙烯一体化项目。
  事实上,近年来,我国与俄罗斯的贸易往来十分密切。作为我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俄罗斯已经连续了三年。不仅如此,未来,俄罗斯对华大豆出口量将提升至每年380万吨。除此之外,中国还承包了俄罗斯多个大型石化项目,据中国化学工程集团透露,已经承接了6个俄罗斯大型石油化工项目,其中有的还获得了中国境外工程鲁班奖。而现在,俄罗斯又给“送上”这份价值938亿人民币的厚礼,可见中俄之间的关系已非
  据悉,该项目预计年产280万吨乙烯、288万吨聚乙烯等化工产品。众所周知,乙烯工业是石油化工的核心产业,乙烯产品占据石油产品的比重高达75%以上。此项目的落成,将有望为中国的工业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撑,同时也可以帮助中国提高在重大化学项承包上的话语权,从而争夺更多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中国与俄罗斯在液化天然气方面也有不少的合作。中国已经拿下两个与俄罗斯合作的最大北极液化天然气(简称"LNG")项目,分别是亚马尔LNG项目、北极LNG 2项目。其中,亚马尔LNG项目已经上线,每年至少能向中国市场提供400万吨LNG,约占去年中国LNG进口量的25%。此外,今年年底俄罗斯还向中国输送管道天然气,预计每年输气380亿立方米。
  有趣的是,加拿大见中国的天然气消费市场如此巨大,也想分一羹,还承诺愿意低于原价30%的价格卖给中国。近几年,加拿大的天然气严重滞销,因此十分渴望能够进入中国市场。不过有了俄罗斯这个能源大国,再加上加拿大此前多次暗地里对中国使坏,加拿大再想与中国合作就有些困难了。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