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张掖市住建局:践行初心使命 全力做好市区供热工作

日期:2019-10-15    来源: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5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热 燃煤锅炉 供热管网

   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是最基础的民生工作,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最直接最紧迫的工作。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市区供热工作,市住建局把此项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作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供热相关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层层抓好落实。
  以保障热源为关键,稳步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建立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多方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各供热企业做好热源保障工作。督促张掖热力公司积极与甘肃电投张掖发电公司积极签订2019-2020年《购热合同》,协调甘肃电投张掖发电公司做好热网首站加热器更换、燃煤储备工作,目前已储备燃煤15万吨,力争10月底燃煤储备达到20万吨,满足供热期30天用煤需求(日耗煤量约5000~7000吨)。同时,督促张掖热力公司做好备用调峰热源燃煤储备,目前已储备燃煤0.5万吨,争取供热前储备燃煤满足备用调峰热源用煤需求。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设施投入力度。今年市区集中供热工程多、时间紧、任务重。4月份,我们指导张掖热力公司及早制定了2019年市区集中供热扩容改造工程建设计划,并多次深入燃煤锅炉提标改造现场、中继泵站、管网施工现场,督促指导工程建设,及时协调解决管网建设、资金筹措、工程施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先后5次下发督办通知,4次约谈张掖热力公司负责人,要求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改造。今年计划新敷设一级管网4.3公里,新建换热站12座,目前正在施工,预计10月25日前完成。备用调峰热源2×70MW燃煤锅炉已完成维修正在进行调试,4×58MW燃煤锅炉提标改造正在施工。中继泵站电源双回路改造已完成正在进行调试。城区171个换热站及管网全部完成维修养护陆续开始注水试压和平衡调试。
  以系统优化为突破,有效降低热网输配损耗。为有效改善老旧小区供热品质,降低输配损耗,积极督促甘州区住建局按照市政府办《关于优化改造张掖市城区供热管网的意见》和《甘州区优化改造城区供热管网实施方案》安排,配合张掖热力公司完成2019年供热管网优化改造任务。目前已完成41万平方米管网优化改造,剩余未改造管网力争2020年改造完毕。同时,积极与市国资委协调沟通,委托市城投公司于8月完成“三供一业”管网改造项目招投标并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全部改造任务23万平方米的60%,计划供热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以问题整治为重点,全力确保系统安全运行。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结合全省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多次对供热企业供热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并以市政府办名义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供热供气工作的通知》,要求供热企业认真开展自查,确保供热设施设备达到安全运行条件。针对市区去年“12.7”供热事故,我们按照市政府安排,委托专业公司完成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12.7”供热事故进行调查和供热系统安全评估。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向有关企业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张掖市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12.7”事故调查分析报告>和<张掖市城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安全评估报告>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提出了整改要求、标准和时限。同时,成立了绩效考核工作组对张掖热力公司运营服务进行了绩效考核,印发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指出了管理、服务、供热质量、合同履行等方面的问题,并责令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在今冬供热期坚决克服。
  以专项规划为引领,不断加强供热能力建设。随着城市发展,市区供热能力已不能满足未来需求,且热源单一存在安全风险。针对这一问题,督促设计院按照要求于今年1月编制完成《张掖市城区供热专项规划(2018~2035)》初稿。且先后4次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对《张掖市城区供热专项规划(2018~2035)》(草案)进行了讨论修改完善。8月已将《张掖市城区供热专项规划(2018~2035)》(草案)提交市政府,经政府同意,计划提请市规委会审定批复后实施市区新热源建设,建成后供热保障能力将大幅提升,有效解决能力不足和热源单一的问题。
  该局将靠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重点从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检查,应急能力建设,能源储备,服务体系完善等方面入手,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化责任,确保今冬明春供热期到来之前全面完成各项供热准备工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