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管局联合检查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检查

日期:2019-10-1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5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瓶装液化石油气 液化气瓶 液化石油气钢瓶

        为确保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维护全旗稳定,根据西安委办发﹝2019﹞94号《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11日开始,由内蒙古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和住建局等8个部门联合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餐饮单位以及学校食堂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检查。
        以“安全第一、谨记液化气使用安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重点,排查治理液化气瓶灌煤气的索证索票、液化气瓶的来源,液化石油气用户使用超期未检钢瓶、报废钢瓶,是否使用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燃烧器具、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减压阀和软管,是否存在液化石油气钢瓶减压阀及接口处、软管与燃气燃烧器具链接处等易漏气部位事故隐患。通过此次检查发现有个别餐饮服务单位使用超期未检气瓶。并提醒餐饮单位以及学校食堂做好液化气瓶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和相关记录,学习掌握液化气瓶使用不当的危害性安全常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无事故。
  截止目前,已检查15家(其中包括学校食堂6家,餐饮单位8家,),此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