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西布尔获从硫和其他杂质中提纯LPG专利技术

日期:2019-10-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5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液化石油气 LPG混合物 NGL伴生石油气

   俄罗斯油气网消息称,俄罗斯专利局注册了西布尔子公司NIPIGAZ和SiburTyumenGaz的专有权,发明一种从分子硫、硫化合物和二氧化碳中提纯液化石油气的方法。
  该技术的独特之处在于,通过使用一种特殊的吸收剂,可以同时从酸性组分和元素硫中分离出大量轻质烃(BFLH)。 NGL伴生石油气加工后的产物,是一种LPG混合物。事实是,现有的技术要么不允许在一个技术单元中进行一步提纯,要么不提供所需浓度的酸性成分和单质硫。
  简而言之,新技术将大大减少和简化NGL的提纯过程。
  本发明可用于石油、天然气、天然气加工、炼油、石化、化工等行业。
  这项新技术已经在西布尔的企业中得到了应用。从西伯利亚西部的一些油田,South-Balyksky天然气处理厂SiburTyumenGaz收到含高硫化合物和二氧化碳的伴生气。因此,在Yuzhno-Balykskoye气体处理厂,实施了一项建设深度提纯BFLH装置的新项目,该项目自2018年开始实施,并在其上测试了一项新技术。总设计师是NIPIGAZ。2017年进行的新安装和现代化改造,使Yuzhno-Balykskoye GPP在2018年创造了NGL生产的历史记录。
  新安装的深度提纯NGL的工作是24小时不间断的。实施的深度提纯BFLH装置产能高达150万吨/年。一项新的独特技术的应用可以保护输送BFLH的管道免受腐蚀性杂质的污染,并满足俄罗斯最大的石化企业——ZapSibNeftekhim的原料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