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进展 » 正文

浙江丽水市青田石郭岭翻山天然气工程管线全线贯通

日期:2019-10-16    来源:青田网  作者:林园园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6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工程管线 液化天然气 管道天然气

   近日,在石郭岭隧道口边上,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天然气管道气密性试验,确保管道对燃气运行过程中承压能力符合要求。而这里正是天然气石郭岭翻山管线全线贯通的最后一段,目前已完成全线管道贯通与下埋。
  “这段管线应该是我们石郭岭翻山管线工程难度最大的一段,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顺利建成,管道已经接通了。”青田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孔敏彬表示,城市燃气是现代化城镇的重要标志之一。作为城镇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投资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天然气工程建设,让天然气管道逐步向城区覆盖。
  据悉,石郭岭翻山管线设计全长1.45公里,建成后为鹤城街道、瓯南街道输气干道,能够有效满足中心城区居民的用气需求,其中滨江国际小区将计划于11月首先进行液化天然气管道天然气的置换,置换后小区气价将由原来的4.3元每立方米下调至2.95至3.5元每立方米的阶梯气价。
  “我们家里用液化天然气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感觉天然气既安全又方便,用起来很放心,现在管道天然气马上要接过来,价格也很便宜,感觉在青田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滨江国际小区居民詹益杰说。
  除了部分小区,液化天然气在我县不少地区已有所使用,包括腊口镇、东源镇、船寮赤岩工业区、北山千峡湖等地。为进一步扩大城市天然气利用的范围,青田天然气有限公司积极推进管道天然气工程建设,自2018年8月油竹门站与上游同步接气以来,全县天然气中压管道?已累计通气20多公里,工业用户累计配套30余家,居民用户累计通气3000余户,管道天然气已经覆盖油竹街道、温溪镇高岗村、港头村等区域。随着石郭岭翻山管线的全线贯通,管道天然气将逐步向城区覆盖,鹤城、瓯南街道一些青田老城区的居民也有望在明年用上管道天然气。
  据了解,城区的管道天然气将优先接通已配套管网的小区,而大部分无配套的老小区和需要液化天然气转管道天然气的小区正在积极讨论相关政策,争取早日实现青田城区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