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石化机械:前三季度利润同比扭亏 国内油气设备需求回升

日期:2019-10-16    来源:投资快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化机械 业绩预告 石化机械三季报

  10月12日,石化机械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000-3700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一、行业回暖带动公司需求增长
  油气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增加,行业回暖带动公司需求增长。2019年国内三大石油公司资本支出预算均有所增长,油服行业市场回暖。受此影响,公司石油机械设备需求旺盛,订单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3000-3700万元,较上年同期-3651.77万元预计实现扭亏,其中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为1100-1500万元。2019年中石化勘探开发资本支出预算为596亿元,同比增长41.23%。石化机械是中石化集团旗下唯一的油气技术装备企业,上游资本支出落地将有效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二、受益于非常规油气开采
  国家推动落实能源安全战略,公司有望受益于非常规油气开采。10月1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研究进一步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会议再次强调要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促进增储上产,提高油气自给能力。在能源安全战略的不断推进下,中石油等推动“七年行动计划”,预计三大石油公司加大勘探开发投资将成为长期态势。公司深耕油技装备行业,钻头钻具及压裂设备等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有望长期受益于国内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开发。
  三、油气钢管业务将快速增长
  管道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油气钢管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当前我国管网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的能力不足,制约了天然气行业的发展。2019年两会期间,发改委提出将组建国家管网公司,推动油气干线管道独立,实现管输和销售分离。公司旗下沙市钢管厂是国内油气管道钢管制造的龙头企业之一,主力供应了“西气东输”、“川气东送”、“中缅管线”等国家重点油气管线工程建设。2019年上半年公司油气钢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44.35%,占主营业务总收入的38.55%,2019年以来公司已成功签订青宁线等重要钢管合同。随着我国管道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公司钢管业务有望实现较快增长。
  四、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当前在手订单充裕,加之油服行业回温、油气管道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39、1.96、2.26亿元,EPS为0.23、0.33、0.3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国际油价波动风险、汇率风险、国际贸易环境风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