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奉献奋进推动更高水平的“振兴石化”

日期:2019-10-16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页岩气 页岩气规模 页岩气示范区

   近日,陈俊武同志被中央宣传部等部门授予“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光荣称号。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发表署名文章《向陈俊武同志学习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号召全体石化干部员工向陈俊武同志学习。中国石化各单位干部员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看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陈俊武颁奖典礼,认真学习戴厚良署名文章,掀起学习陈俊武同志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担历史使命,忠心向党,矢志报国,奉献奋进,推动更高水平的“振兴石化”。
  连日来,中原油田召开学习陈俊武同志座谈会,组织科研骨干开展“追寻陈俊武足迹、建功立业新时代”读书交流活动,引导4万多名干部员工以陈俊武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优良传统,在打造千万吨级一流油气田的征程中建功立业。中原油田物探研究院地震采集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蒋先勇说:“陈俊武同志投身石化事业70载,坚守初心、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格深深地感染了我。下一步,我要以陈俊武院士的精神为指引,汲取他强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强化攻关,开拓创新,为实现油田高质量勘探、低成本开发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河南油田持续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及微党课等学习形式,多层级组织学习研讨。集团公司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南油田采油工艺高级专家马宏伟感慨:“陈俊武院士克服重重困难,让中国人自主开发、自行设计、自行施工安装的流化催化裂化装置一次投产成功,带动中国炼油技术一举跨越20年。陈俊武院士攻克难关时,条件比我们现在困难得多,我们应该珍惜现有大好时光,做出更多贡献,推动更高水平的‘振兴石化’。”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干部员工收看颁奖典礼后,大家纷纷表示,陈俊武院士几十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工作上,为祖国能源事业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井下测试公司西南项目部副经理豆瑞杰说:“作为在涪陵页岩气示范区从事压裂工作的基层干部,我要深入学习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实际工作,敢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突破页岩气大规模压裂技术瓶颈,发挥压裂品牌优势,占领区域市场,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
  燕山石化多层级组织学习研讨,要求各级党组织将陈俊武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把个人摆进去,主动对照、自觉检视,焕发奋斗激情,明确努力方向,主动担当作为,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实现新提升,团结一心、矢志奉献,奋力谱写新时代石化新篇章。燕山石化炼油部倪前银感慨道:“陈俊武同志创新无止境的追求,值得我们年轻一代学习。我要以他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将创新进行到底。”
  齐鲁石化党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将颁奖典礼视频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组织观看。集团公司催化裂化专家、齐鲁石化炼油厂第二催化车间主任李小军说:“我在2016年参加了中国石化催化裂化专家培训班,从陈院士身上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更学到了他高尚的品格。我将继续以陈俊武院士为榜样,工作中尽职尽责、敬业奉献,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石油积极组织全省系统员工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陈俊武颁奖典礼视频,并要求各单位利用“三会一课”、党员大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学习陈俊武先进事迹,在全公司掀起学习的热潮。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嘉兴石油海宁第二加油站站长黄美群观看陈俊武院士的视频后表示:“工作中,任何岗位都是重要的,只要用心去做,不断钻研,总会有所收获。我要以陈俊武院士为榜样,全身心扑到工作中去,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精、做细,做出自己的成绩。”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