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冬防保温工作提前到位

日期:2019-10-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秉宇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6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单井进罐生产 冬防保温

   10月10日,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春光油田冬防保温工作收尾,宝浪油田冬防保温工作也提前到位,确保生产设备安全过冬,生产平稳运行。
  10月中旬,新疆北疆地区将进入冬季生产,漫长寒冷的冬季给原油生产带来很大影响。今年该厂做到早准备早动手,油服西部运行大队积极组织,全力做实做好冬防保温工作。
  新疆采油厂春光采油管理区排10区块是春光油田主力生产区块,均为单井进罐生产,罐体、管线、流程裸露部位多,防冻要害部位多。排10区块各个计量站逐一排查辖区各井站,对所有管线及阀门、生产流程,加装并完善电伴热措施,对罐底加热,井下电加热进行检测,各类设备及设施裹上了保温石棉毡,坚决防范各设备冻堵事故的发生。
  春10区块各站排出保温工作运行大表,每天在没有提杆、转抽等大工作量情况下,全体动员开展冬防保温工作,他们总结往年的经验、教训,采用双层保温棉包裹再用玻璃丝布刷漆防水,确保今年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冻坏一个阀门。春光联合站实行分区、分片管理,认真检查大罐的蒸汽伴热、电伴热系统是否正常;认真检查大罐安全阀、阻火器、呼吸阀等安全附件是否灵活、通畅;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新疆采油厂宝浪采油管理区为了确保冬季不冻坏一台设备、一寸管线和冬季安全平稳生产,入秋以来及早组织油服西部运行大队员工对每一口井、每一寸管线、每台设备、每座大罐等进行冬防保温情况大摸排,查找冬防保温薄弱环节,对管线、闸门进行缠绕电伴热带、保温棉进行保温、加热;对油稠、回压高的油井合理加大掺稀量,保证油井正常生产;检查包扎所有裸露集输管线,对抽油井、输油泵等进行换季保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