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学中国?印度突然宣布 投资600亿美元!莫迪能否实现天然气梦?

日期:2019-10-16    来源:一牛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6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大气环境污染 天然气 能源

   近年来,随着对环境的重视,中国也开始进行一项大规模的计划——“煤改气”过程。
  自从2013年开始,中国“煤改气”工程也取得实质效果,天然气能源占比提高到7.5%!
  无独有偶,作为世界最大的石油和煤炭消费国之一的印度也开始“学习”中国,本周,印度宣布投资600亿美元,建设天然气基础建设!
  而莫迪的目标是2030年,天然气在遇到能源结构中占比15%,那么莫迪的印度“天然气梦”能否实现呢?
  中国“煤改气”效果显著!天然气占比7.5%!
  从2013年发展至今,中国“煤改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随着“煤改气”工程的进行,中国能源结构大大优化,大气环境也得到了大幅的改善。
  而受政策鼓励和推动,中国“煤改气”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特别是天然气在一次能源的占比也从“十二五”初期的5%稳步提升至2018年的7.5%。
  总之,作为一次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天然气清洁环保的特点,对于中国改善大气环境污染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再学中国?印度或投资600亿建设天然气设施!
  和中国类似,印度,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和煤炭消费国之一近年来也开始治理和改善环境,例如:目前印度正投资数百亿美元,目标是在在2024年前,建设印度国内天然气电网和必要的进口终端,以减少碳排放。
  实际上,最近今年印度政府也开始努力增加对天然气的使用,要知道,天然气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低于煤炭或石油。
  对此,就在周一(14日),印度石油部长——达兰恩德拉·普拉丹(Dharmendra Pradhan)表示,目前印度各公司正在投资600亿美元,意在2024年中期之前,建立印度国内所需的新的天然气进口设施,最终将所有印度各邦的天然气设备和管道连接起来。
  “我说的不是潜在的投资。这个数字与正在执行的项目有关,“普拉丹在印度能源论坛上补充说。
  莫迪的印度“天然气梦”能否实现?
  实际上,目前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此前制定了一个天然气目标,即:到2030年,天然气在印度能源结构中所占比例提高一倍以上,最终占比达到15%。
  对此,印度最大的天然气公司、最大的天然气经销商——盖尔(Gail)表示,它已接近完成2660公里的Urja Ganga天然气管道项目,该项目将连接东部的比哈尔邦、西孟加拉邦、贾坎德和奥迪沙等。
  对此,印度油长——普拉丹表示,预计Urja Ganga天然气项目将在明年年底前完成。此外,他还表示,印度政府已经开始建设东北天然气网络,将印度东北部的8个邦连接起来。
  最后,普拉丹说,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之前(2024年中期),将通过一个天然气管道系统将印度连接起来,而这将有助于将天然气从印度的任何一个角落输送到一个需求中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30年,印度能否实现它的“天然气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