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莆田海事精心“呵护” 福建LNG接卸量破7000万立方米

日期:2019-10-16    来源:中国水运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6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LNG接收站 LNG船舶安全 LNG船舶

   从莆田海事局获悉,在该局的精心“呵护”下,福建LNG接收站自2008年4月接卸首艘LNG船舶以来,截至10月15日,已安全接卸484艘LNG船舶,液化天然气总量突破7000万立方米。
  据介绍,为确保LNG船舶接卸工作安全有序,莆田海事局提前对LNG港区和锚地开展巡查,及时清除航道内碍航船只,同时,加强与港口、代理、业主等相关单位联系,准确掌握船舶状况及动态,优化LNG船舶引航、靠离泊及进出港安全方案,确保LNG船舶的进出港畅通快捷安全。并且,加强对LNG船岸的现场监管,确保LNG船舶零事故、零滞港。同时,完善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督促到港LNG船舶落实防台、防恶劣海况气象和防船舶碰撞、防泄漏等应急措施,指导公司和船舶每年举办模拟实操演练。
  此外,该局还实施“24小时许可查验制”“绿色通道”“零等待”等服务措施,提高LNG船舶口岸通关效率。并编写了《湄洲湾LNG船舶安全监管手册》《湄洲湾LNG船舶港口国监督指南》《湄洲湾LNG船舶安全保障方案》等船舶安全监管的工作规范,研发了《湄洲湾LNG船舶泄露应急桌面推演》系统,全面保障LNG船舶安全接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